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吞寸木)南京和中南文交所在春节前逆向调整交易手续费是利空还是利好?  

2016-02-12 18:47:24|  分类: 邮票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京和中南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于2016年2月6日(春节前两天)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布“自2016年2月15日起,恢复交易手续费双向收取,收取比例为买(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的公告。这次南京和中南文交所交易手续费是由原来的单向收取,只收取卖出部分成交额的千分之一,买进部分不收取,恢复至买卖双方各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对于投资者来说,交易手续费比以前增加了一倍。在交易不畅、近期综指连续大跌创新低的情况下,交易手续费不降反增,这种现象笔者将其称之为交易手续费的逆向调整。南京和中南文交所在春节前逆向调整交易手续费到底是利空还是利好?大家莫衷一是,笔者就这一问题进行分析,并对2016年邮币卡电子盘的行情启动时间和级别作进一步预测。

南京和中南文交所在春节前逆向调整交易手续费看似利空,实为利好,这表明南京和中南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管理层做多的决心。在电子盘下跌途中,应该减少交易手续费,南京和中南文交所电子盘管理层却反其道而行之,说明春节后电子盘行情将有起色,管理层将辅之以其他利好。至于行情的起色有多大,这要看管理层接下来利好政策的频度和力度。

       回顾自南京邮币卡电子盘诞生两年多来交易手续费的调整过程,笔者发现,交易手续费的增减呈现周期性的特点,而且其周期与电子盘行情发展的周期相一致,构成正比的关系。在南京电子盘交易手续费每一增减周期中,交易手续费最高为双向收取,即买卖双方各收取千分之三,最低为单向收取,即只收取卖出部分的千分之一,而买进部分不收取。对于投资者来说,交易手续费最高与最低相差6倍。但最高与最低中间有过渡,即:单向收取千分之三,一般为只收取卖出部分,对买进部分不收取;双向收取千分之二,即买卖双方各收取千分之二;单向收取千分之二,一般为只收取卖出部分,对买进部分不收取;双向收取千分之一,即买卖双方各收取千分之一。

每次行情的启动至发展顶峰,交易手续费由少到多,即由只收取卖出部分的千分之一、买进部分不收取,到买卖双方各收取千分之三;每次行情顶峰至调整谷底,交易手续费由多到少,即由买卖双方各收取千分之三,到只收取卖出部分的千分之一、买进部分不收取。因此,在电子盘上,行情的上升或下跌过程与交易手续费的增加或减少基本上是一一对应的关系,我们从交易手续费的多少,以及交易手续费增加或减少的趋势中大体可以判断出电子盘行情处于何种阶段。

       当然,并不是说单一的交易手续费的增加措施能启动邮币卡电子盘大行情,如果是这样,启动行情岂不太简单了。一轮行情的启动不仅需要各方的配合,而且需要多种利好措施的发布,这些利好措施除了具有一定频度外,还应有力度,只有适时的符合行情发展实际的利好政策,才能推动行情的发展。

       南京和中南文交所在春节前逆向调整交易手续费,还有两种可能:一是管理层根本没有发动行情的本意,而仅仅是为了增加平台自身的收益,因为南京和中南电子盘单向收取交易手续费的千分之一已有很长时间,长期的低成交量、低手续费已使这两个平台入不敷出,经济上已不堪重负,急于用提高交易手续费的方式来增加收入,维持平台的正常运行;二是来自经纪商方面的压力,如此低的交易手续费,经纪商已没有多少收益,有些经纪商已艰难度日,在此情况下,经纪商已没有能力投入资金发展会员,而且很多经纪商已更换门庭,甚至与电子盘管理层发生这样那样的矛盾,因此逆向提高交易手续费实为迫不得已,是管理层的权宜之计。

       如果上述两种可能就是导致本次增加交易手续费的主要原因,那么,管理层无疑是饮鸩止渴。笔者相信,南京和中南电子盘管理层不会愚蠢到如此程度,因为这样做,只会毁掉电子盘。没有后续利好政策的配合,没有发动一轮大行情的故意,采用逆向的手法提高交易手续费,南京和中南电子盘只能自取灭亡,因为交易手续费提高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会随之提高,交易成本的提高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交易的活跃度,使电子盘交易陷入恶性循环,行情更为低迷。因此,行情没有向好的趋势,管理层没有发动行情的决心,是决不会轻易做出提高交易手续费决定的。

       本次交易手续费逆向调整,管理层给投资者已经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一是南京和中南邮币卡电子盘的价格已经到底,电子盘行情启动在即;二是表明了管理层启动行情的决心,而且已经明确告诉投资者,下跌趋势在这一点位会发生逆转,电子盘将处于上升通道,因为管理层已在增加交易手续费,交易手续费进入增加通道,标志着电子盘行情在管理层的精心组织下也行将进入上升通道。

       如果笔者上述的分析是正确的,那末,南京和中南邮币卡电子盘启动行情的时间表有可能会提前,如果基金配合,可能在3月中下旬就会启动一轮行情,而且行情的力度将史无前例,在基金和游资的共同作用和反复推动下,行情会一直达到巅峰。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