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吞寸木)南交所红盘计划失败后面临的严峻形势及管理层可能采取的措施  

2016-02-12 18:40:50|  分类: 邮票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1月15日左右,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管理层为了启动行情,计划实施时达一个半月的红盘计划。由于时点选择、宣传发动、各方配合,以及周边市场环境等方面的原因,红盘计划在实施过程中严重受挫,自实施开始至春节前的20多天中,南京电子盘综指连遭大幅下跌,于红盘计划实施时(2016年1月15日)的3428.76点跌至2016年2月3日的2491.76点,综指跌去近1 000点,创下了自2015年“528”大跌以来的新低(前一最低点是2015年7月9日的2493.31点)。因此,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管理层所实施的红盘计划遭致失败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红盘计划失败后,南京邮币卡电子盘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

首先,人气散尽,要重新聚集人气谈何容易。当红盘计划提出来时,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被激发,上涨的想象空间增加,投资愿望强烈,此时人气最容易聚集,也是人气最为高涨之时。红盘计划的失败使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人气骤然消失,做多的一方被弄得灰头土脸。以后管理层再有什么计划,投资者因这次红盘计划的失败而变得没有信心,或者说对管理层计划实施的成功持怀疑态度,使响应者寥寥,从而对人气的重新聚集增加难度。

其次,做多的预期失败,使投资者不再相信近期会有行情。红盘计划失败后,不仅使人气散尽,而且使做多的预期失败,投资者对电子盘行情的预期自然会延后,甚至变得遥遥无期。投资者原希望南京电子盘在春节后出现一波行情的期望落空,很多预测者已断定在今年上半年不再会有行情,甚至说今年年底前已不会有行情。

再次,做多的热情不再,电子盘吸引资金的能力进一步下降。红盘计划失败后,投资者套牢的资金更多,特别是做多力量会遭受重创。空方胜利的现实让多方变得战战兢兢,做多热情不再必然使交易活跃度下降,而交易活跌度的下降又会带来人气的进一步下降,恶性循环的结果使电子盘根本没有赚钱效应,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就会阻碍资金的进入,从而使电子盘对资金不再有吸引力。大家知道,没有新增资金、仅靠存量资金是无法启动行情的。

最后,长期的低迷和亏损,投资者逃离电子盘的人数将会增加。现在电子盘的很多投资者,之所以仍在电子盘投资,巨亏后也坚守电子盘不割肉,主要是在这些人的心目中一直有一个美好的愿望,这个美好愿望就是近期一定会有大行情,甚至会有特大行情。这个美好愿望一直在鼓舞和支撑着投资者,使他们即使巨亏也仍坚守,因为他们相信,管理层会想办法救市,会想办法重新启动行情。因此,红盘计划的失败,最心灰意冷的就是这部分投资者,当原本触手可及的行情一下变得遥遥无期,他们可能会失去理智,不顾一切地甩货走人。投资者逃离电子盘人数的增加将使电子盘雪上加霜,行情变得更为遥遥无期。

面临如此严峻的形势,笔者相信南京电子盘管理层不会甘心束手待毙,一定会想办法,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重新启动行情,于是就出现了南京和中南电子盘管理层2月6日发布的“自2016年2月15日起,恢复交易手续费双向收取,收取比例为买(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的公告。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其意义在于,管理层在红盘计划失败的情况下坚决地启动行情,用交易手续费的逆向调整宣布了一轮大行情的行将启动。这是启动南京和中南电子盘行情的关键信号和措施,但单有这一措施和信号不足以启动行情,因此,笔者预测,春节后中南和南京电子盘将有一系列具有爆炸性的重磅利好消息公布。

首先,公布基金入市或已经入市甚至入市完毕的信息。基金入市是电子盘投资者寄予最大希望的外援资金,可以说是电子盘投资者盼望已久的解放大军中的主力部队。只要基金入市的消息公布,电子盘想不起行情都难,不仅场内资金会积极响应,场外游资也会蜂拥进入,因为投资者都知道,目前的电子盘遍地是黄金。

关于南京和中南电子盘是不是有投资价值的问题,很多投资者都认为没有价值,或没有多少价值,所据的理由就是电子盘的价格普遍高于现货市场的价格,而且电子盘上有些藏品的价格要高于现货市场很多倍。笔者的看法是:由于目前电子盘与现货市场被分割为两个互相封闭的市场,所以两个市场价格有差异这很正常;而且邮币卡电子盘和邮市现货同属收藏品投资市场,作为收藏品,只要有人出价并使交易获得成功,其价格就应得到社会的认同,并进一步转化为藏品的价值。邮币卡电子盘和邮市现货藏品的价格犹如艺术品拍卖过程中的成交价格,某件艺术品千万元的拍卖成交价在被拍卖后的一段时间里经媒体报道后广为流传,成为公众认同的价格,这一公众认同的价格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进一步内化为该件艺术品的价值,也即今后人们只要一谈起该件艺术品,头脑中马上会自然而然地出现该件艺术品就值千万元,千万元等同于该件艺术品。原本千万元只是该件艺术品的拍卖价,经人们的联想,使千万元成为该件艺术品的价值。

作为收藏品的邮币卡不论在电子盘还是在现货市场交易,也是一个价格被交易双方认同的过程。笔者很早就说过,南京电子盘上的虎大版每版10万多元的价格遭投资者诟病,并不是其本身每版10万元的价格,而是电子盘的价格与现货市场的严重脱离,如果现货市场虎大版的价格与电子盘上的价格相接近,相信投资者的诟病会少很多,当然,投资者对电子盘藏品价格的认同除了电子盘和现货市场价格联动外,还受到邮币卡藏品的比价效应的牵制。艺术品也有比价效应,这是一个更为复杂的问题,由于要占用较大的篇幅,在此不赘述。

因此,在南京和中南电子盘上,除了一些与现货市场偏离度悬殊的藏品外,很多藏品都具有投资价值,可以说遍地是黄金。遍地是黄金的南京和中南电子盘必然会遭致场外资金的哄抢,一旦出现赚钱效应,资金就会蜂拥而上。

其次,还会公布类似于红盘计划的其他启动行情的计划。目前的电子盘,由于规模越来越大,要启动行情,必须由管理层精心组织,充分发动,那种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式的启动行情的阶段和模式已经过时。虽然南京电子盘的红盘计划已经失败,但只要南京管理层想再次启动行情,必然还会公布类似于红盘计划的其他启动行情的计划。管理层在总结了红盘计划失败的教训后,也许这一次启动行情的计划与一系列利好措施同时公布,配套推出。

“528”大跌至今,这次推出的红盘计划虽然失败,但它是管理层为了启动行情所采取的第一次有组织的行动,相信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只要管理层有决心有信心,加上多种因素的触发,电子盘行情的启动应该不是难事。笔者企盼的电子盘行情一定会在管理层的精心组织下如期展开。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