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转载)文交所根本不可能“包治百病”!(上、下)  

2015-07-01 20:32:27|  分类: 邮票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交所根本不可能“包治百病”!(上)
文交所的兴起,使邮市从以前的小规模资金分散式运作,进入了有民间资本构建一个产业链的整体思路运作。有了交易所全程的从做市商(庄家)到交易软件和存放货环境的升级,有了经纪会员、管理员和金融资金的大规模参与,有了全产业链的利益分配规则的形成,因此在短短一年时间里,邮币卡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社会资本盯上了邮币卡市场投资潜力的一个集中体现。受此冲击,传统的邮币卡市场格局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和改变。具体表现为:
       (一)、 传统邮币卡市场堆积的大量货源成为了文交所发展过程必须要掠夺的廉价筹码。2014年,互动网也好,京沪邮市市场也好,巨量的成交和筹码集中,无一例外的往文交所转移。品种上涨速度很快,资本扫货力度空前,在上线前往往有一轮暴涨,上线后线下成交相对清淡,价格又开始回落到相应的现货成交体系。由于现货市场门槛和资本没有文交所相应的产业链和利润分配模式那么清晰和利润大,因此,同样的货源由于规则和产业链设计的问题,缺少强有力的机构和产业资本的重视,在这个过程中,传统现货邮币卡市场基本是一边倒的被线上把风头占尽,暴利吃尽,线下无抵抗式的把货往线上送,基本成为了线上的仓库和送货市场,还得忍受线上交易所对货品无端的卡品相和各种不方便的入库障碍。
       (二)、在国家限制三公消费的大背景下,传统邮币卡礼品消耗和产品消耗受到一定限制,市场主力、庄家和大户在邮币卡运作过程中货源集中到一定阶断,无法分散与扩散的背景下,只能转移到文交所线上进行新一轮的概念释放和运作。这样,造成现货市场主力大规模转移阵地的现象出现,而且线下传统市场的大部份主力都被线上绑定出不来,这种赢利模式的可复制和可清晰性暂时没有显现;线下缺少以前主力持续看好邮票的建仓,是线下日见低迷的重要原因。
       (三)、现货市场的代理和邮商们由于各自为战(有多年丰富的邮识和经验),自身力量弱小,无法形成持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逐步丧失了以前作为市场客户和代理应该用的周转和代客户持续买卖理财的能力;生意越来越难做,只能不断的跟着这股浪潮被动应战,线下以前一直以邮商为交易枢纽的市场网络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场内邮商传统的生意受到影响。
       (四)、文交所挑品相问题越来越严重,线下各种坏风气蔓延,包括邮币卡价格高企后很多资金在价格波动后,不想要货后的人为挑品相的各种原因,导致线下运作越来越难,很多买入后怕卖不掉的畏惧心理也导致暂时不愿投资到线下,这是现货市场面临的困难和困扰。
       (五)、文交所筹码化的冲击,多年以来邮市各种概念和题材邮票的二次挖掘,线下对邮币卡市场各品种和市场情况挖掘的有质量文
章、舆论引导越来越少,线下对邮币卡文化和品种挖掘的氛围及比价体系的构建越来越弱,以前重分散、重消耗的社会消化氛围被文交所急
功近利的筹码化所暂时引导,这是线下缺乏战斗力的明显表现。
      (六)、 线上和线下同一品种不同价格的巨大悬殊,造成很多散户和场外投资者对邮币卡市场的品相问题妖魔化,造成很多投资思维
的混乱和对品种一段时间内安全投资控制的把握难度增大,明明就是一模一样的邮币卡品相,有的相差百倍,为了维持这么高的价格,拿品
相问题妖魔化要求线下市场,其实线下的品相不一定差,线上的品相不一定好,这是线下日见低迷的重要原因。
      (七)、2014年以来,邮币卡市场板块轮动太过激烈和快速,很多品种和版块得到了快速的挖掘、成长。打个比喻,很多题材和版块就像吃快餐一样,不管好坏吃了一个遍,根本不管味道和节奏如何,线下起时一窝峰起,跌时一起沉寂,缺少节奏性和版块轮动性。过去的小版也好,小型张封片也好,都得到了一个上涨动能的释放,很多版块(三轮生肖、小版版块、丝绸双联和封片板块)反复挖掘,而且后续题材没有跟上,现阶断新的行情挖掘概念和理念还没有形成,这成了制约现在线下行情上涨的内因。
      总结以上原因,可以说文交所概念在2014年给传统邮币卡现货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改变,使得以前很多现货市场赖以支撑、生存几十年的投资和游戏规则受到了冲击。对于文交所而言,虽然有很多优势,但是从这一年的发展来看,线上的货源越来越集中,价格不论高低,无法达到分散和消耗,而且由于线上主力的成本问题和线上新参与者的价格成本的巨大悬殊,主力成本太低;由于线上涨跌节奏太快,不利于投资者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而大胆参与。从现在的发展轨迹来看,文交所并不完全是邮币卡市场的出路和归宿所在,根本不可能“包治百病”。广大邮人在短短一年经历了从盲目追随到如今的冷静反思,并开始吸取和借鉴文交所成功和不完善的经验上,开始寻找新的邮币卡发展方向。
      有鉴于此,我们认为,传统现货市场仍然大有可为。为了适应新的形势,需要邮币卡参与的社会各层面开始新的思考和认识,做新的努力和布局。我们认为,传统现货市场仍然是末来邮币卡市场发展的主力战场,这个判断和立足点不会因为文交所的冲击而淡化,反而要逆文交所的高起兴衰预期和前景提前布局,以期更完善的方式来振兴邮币卡投资。

文交所根本不可能“包治百病”!(下)
1、说到底,现在的文交所是传统邮市做庄理念的尝试性突围。目前看,还没有成功的迹象,由于货源的越来越集中,价格越来越畸形,价格高企并不是邮票真正受追捧的真实反应,所以说这波大行情的主力突围一旦失败,市场将不得不回到传统的线下,再结合文交所的一些宣传和交易优势,进行新的尝试,这个预期是我们对线下信心很强的支撑之一,现在已经有很多开不下去的交易所货源在不断回流。这些货源和资金的流动将是现货市场的重要机会之一。
2、传统邮币卡市场、现货市场运行这么多年,真正成就了很多精品,无论老纪特,还是七四八二,还是其它零零总总的新老精品构成的这个庞大的邮币卡价值体系,这个体系之大不是一个民间文交所所能移植的,所以,如何在这个体系中,顺应时代潮流和互联网革命趋势,文交所有这么大的资本和理由可以做出这样的成绩。同样,线下有这个经验和理念,可以实现这个转移,而且这个转移会更接地气,更持久,更符合大众的博奕需求。
      
3、我们始终认为,线下分散模式和消耗,线上规模运作,都要和邮币卡市场的基本特性相结合。邮币卡说到底就是国家发行后,经全国的藏富于民后存世量和题材的受追捧度,实物的可观赏性、文化属性相结合,通过不断的品牌宣传和分散,才是真正的价值回归和体现。这些都需要时间和低价的消耗以及不断的沉淀,价格体系才能真正形成。反观现在线上交易,由于引进期货、电子盘的各种快速批发和高频交易,其实是和邮币卡的根本属性相悖的。      
       第一、背离了邮币卡需要低频的交易,买卖时间间隔长,更多的时间是一种理念和品种文化、品牌与各种题材的反复扩散。
       第二、筹码越分散越好,越分散才越有可能打造出猴票一样的精品来。
       第三、收藏和买卖途中,交易传递越少越好,损耗越少越好,才能保证利润。
而文交所的交易模式,都是与其背道而驰。按文交所这种模式发展下去,投资的不是文化藏品,而是一种电子符号和标准化的电子品种了,
与传统邮币卡投资完全背离。这是文交所的重大缺陷,同时,是线下重新兴起的重要标志。
       第四,文交所已经把邮币卡交易的便捷性做得很强,但对于邮币卡新的价格体系和构架很难在一段时间甚至很长时间内做到转移,无法对邮币卡纷乱庞杂的文化内容开发进行下去。因此,对于线下有深厚基础和价格体系保护,对新时代下邮币卡的理财和金融特性,一是要靠邮品的文化内容为王,二是要靠一个时间段邮币卡专业化很高的指导,这二个要素,线下反而有大展拳脚的新机会,那就是线下靠内容和专业性取胜。有这个体系的存在,再结合社会资本和分散渠道的形成。线下新的秩序构建和重新夺回市场主导权只是时间问题。
       第五,对于线下的利益链重建问题,以前的传统散兵游勇式的邮商服务体系由于受到文交所规模化集团化的冲击已经萎缩,根据邮币卡市场的现状,反思线下存在的一系列问题。重新构建线下模式已是当务之急,重振现货市场并非不可能,以后的线下网络服务构建也必将开始集团化和规模化,很多有约束、负责任的线下网络的市场体系一旦形成,线下市场的优势也必然重新得到诠释和兴起。
       第六、品种运作问题。线下很多有远见有实力的主力大户重新集结,以扩散为手段,以培育场外储蓄户和消耗运作为基础,层层推
进,敢于在低价位让利于大众,让大众为每个潜力邮品宣传、扩散,主力只是构建一个品种的流通和交易渠道,不再让好的邮币卡品种成为人造的空中楼阁,必将成为新的发展趋势。这个发展,将会在现在的线上庄家模式彻底行不通时而悄然变革的,已有主力在不断的尝试着进行品牌和分散化运作,比如2013年母亲小版和古镇等就是这样运作的,目前看效果还相当好,一旦成功有不断推广的价值。
       
      总之,在新的形势下,由于文交所概念的兴起,邮币卡市场所有的爱好者和从业者,尤其是在互联网革命的新形势下,如何把传统的邮币卡投资的魅力和经营做的更好,是一次很好的实践体验。邮币卡市场在这个资本进出规模来越大的背景下,必将会重新催生出新的格局,线下投资格局也将整体重振雄风,投资者顺应形势,积极参与到这种变革中来,寻找到新一轮的涨跌财富密码。
       线上交易便捷性和发展对传播邮币卡文化,扩大邮币卡的投资理财影响起到了积极和重要的贡献,给线下邮币卡市场重新崛起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相比而言,有着浑厚基础和包罗万象的线下市场,在有识之士和大潮流的推动下,必将扬起新一轮的邮币卡投资热潮。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