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转载)1997年贺年邮资封片概况  

2015-06-03 13:57:03|  分类: 邮票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2-7-24)

定于1996年11月1日发行的1997年贺年邮资封片,因邮资上调,需加盖改值戳后出售,故推迟一个月后出售。

  1997年贺年邮资封片共计三种,分别为首次发行的极限型——《梅兰竹菊》四枚;贺卡型——《红牛封》一枚;普通型十二枚,共计十七枚。

  《梅兰竹菊》发行量90万套;《红牛封》100万套;普通型900余万套。

  以上三种贺年邮资封片均有部分未经加盖出售,极限型《梅兰竹菊》约15万套;贺卡型《红牛封》约30万枚;普通型约80万套,三种未加盖白封片属量少瓶颈品种。

  以上三种贺年邮资封片加盖品种学名称谓应为:改值。未加盖的学名称谓应为:欠资。

  以上三种贺年邮资封片发行不足百天,适逢邮市大炒,《梅兰竹菊》由发行初期的20余元炒到600元,翻了20多倍,平均四天一倍;《红牛封》从10元炒到180元,翻了17倍,平均六天一倍;普通型从15元炒到150元,翻了9倍,平均10天一倍,这是欠资白封片的价格,而加盖改值的价格上涨幅度也很惊人,《梅兰竹菊》加盖改值片从12元炒到180元;《红牛封》从7元炒到50元;普通型从8元炒到40元。时至今日,《梅兰竹菊》欠资白片为50元,改值片为12元;《红牛封》欠资白封为15元,改值封为5元;普通型欠资白片为15元,改值片为2元,分别缩水10余倍。

  贺年邮资封片不但邮政无库存,而且无赝品干扰,防伪系数为五星级。特别是极限型的《梅兰竹菊》采用进口纸张与油墨印刷,印制工艺极为复杂,在其左下角图案的右边与底部边框各有一条浅灰黑色的阴影线条,这是一项重大的防伪工艺技术。将该片对到阳光或日光灯一照,则可看到不规则的花草水印密布其间。

  1997年夏天,一伙兰州歹徒,企图伪造《梅兰竹菊》极限片,找到印刷厂家,因该片工艺与材料要求极高,只得作罢,改为伪造《梅兰芳》特种片,伪造完毕拿到四达邮币社行骗,被王国强董事长识破,扭送至公安机关。

  极限型《梅兰竹菊》邮资片上的金粉部位,一经受潮,极易产生氧化变黑,对品相造成伤害,防潮成为第一要务。未氧化变墨的该片存世估计难以超过5万套,(指欠资白片)易氧化变黑的带金粉邮品极易使其升值,前题为发行量少的瓶颈品种,例如老纪特中的《建国十五周年》小全张,就是靠金粉氧化变黑快速升值。

  极限型《梅兰竹菊》邮资片还有数字趣味,该片背面均有六位数的中奖阿拉伯数字,尾数四位号码相同的比较稀少,价格相应较高。

  1997年三种贺年邮资封片,从“97”高峰掉进如今低谷,不少人将其遗忘,全是邮票停止调价惹的祸。

  1997年三种贺年邮资封片,是各自系列的瓶颈品种,特别是《梅兰竹菊》既是瓶颈,又是龙头,题材与设计均为一流,这三大“金块”终有重见天日,闪闪发光的一天,这三大“金块”中的欠资白封片要找量还真不容易,特别是《梅兰竹菊》欠资白片。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