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转载)本票崛起之二:民间传说系列龙头-----牛郎织女,奔百!舍我其谁!  

2015-06-01 09:41:40|  分类: 邮票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建刚

牛郎织女的故事是一个美丽动人的,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牛郎织女的传说广为流传、家喻户晓,与《孟姜女哭长城》、《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白蛇传》并称为我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已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邮政于2010年8月16日发行《民间传说——牛郎织女特种邮票1套4枚,小本票1本。其中,小本票发行量620万。

目前,本票原包的价格50元左右,散本不足40元,价格远远低于其内在的价值!君不见那些发行量千万,题材一般的型张价格都过百了吗?出身高贵的民间传说本票为何在低位迟迟徘徊?!

当年,牛郎织女小本票发行后,很快就有细心的邮友就发现小本有变体,由于变体存世量少,价值高,于是,好多邮友开始大量买入,进行“淘宝”。一时间,价格快速升高,给庄家造成建仓成本过高的压力,然而,庄家却是志存高远,经过几年的吸筹、洗筹,已将不坚定的邮友清除出列。俗话说得好,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不是不涨,时候未到!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单本百元高吗?单本五百元不值吗? 且听以下分析。

笔者认为,牛郎织女本票变体只是其中的一个题材,其实,牛郎织女本票具备多个优秀的题材,在此,列举如下。1、民间传说系列龙头,民间传说是人们非常喜爱的故事,几乎是家喻户晓,民间认可度、接受度较高,群众性基础好,因此,收藏人数较多。2、爱情题材。目前,七夕节已经被公认为是我国的情人节。随着邮票的升值效应,很快就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同时,随着我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事业的政策利好,文化产品必将会越来越受到广大民众的青睐,到时候每年的七夕节都会大量需要这种极富文化内涵的邮票,那时真的就会出现一本难求的情形!3、中国红。小本通体红色。中国人对红色有着别样的情节!红灯笼、红鞭炮、红色的对联、红色的喜字、红色的窗花,红色代表着喜庆、吉祥!红色的福字、红色的如意,红色象征着幸福如意!红色的红领巾、红色的国旗,红色就是中华民族的民族情!4、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牛郎织女》已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牛郎织女》必将走向世界!5、故事发祥地之争。孟姜女哭长城、梁祝、白蛇传、牛郎织女是中国民间四大爱情传说,在第一批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前三者的起源地都已得到确认,唯有牛郎织女传说的起源地悬而未决,并引发了十多个地方的竞相争夺。在当今旅游风景区旅游纪念品单调、缺少文化内涵的情形下,为何不把邮票这种国家名片作为其中的一项开发内容?到时候,哪个旅游景区有足够《牛郎织女》小本票,发祥地就是哪里不就解决问题了吗?元芳,你怎么看?!

现在,白娘子已经开始发力了,牛郎织女却在迟疑,《牛郎织女》小本票作为民间传说系列的龙头,不该有所作为吗?拿出自己龙头的风范!

奔百,舍我其谁!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