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转载】不买房的7条理由:买房等于套牢自己  

2015-02-15 07:57:36|  分类: 房价物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尽管国五条出台,但似乎这些政策没能控制住房价上涨的脚步,全国各地房价持续上涨;而各大地产商业纷纷在一二线城市上演圈地大战。难道买房的人真有那么多?冷静下来想想,似乎也有好多拒绝买房的理由,比如付房租可能比买房更实惠。

   1、现金流失

  要买房,你先得支付一大笔首付款。有的人可能会说:“但买房是一种投资啊。”但从历史的角度看可不是这样。从1890年到2004年,住房资产的平均年回报率只有0.4%。而且这个算法只考虑到房价本身,而把我下面要提到的各大因素全部忽略掉了。可以肯定地说,在你签下首付支票后,你就再也见不到你的钱了。因为即使日后你卖了这套房子,你还是得把这拿回来的钱用来付下一套房子的首付。

 2、交易费用

  我已经忘了上两次买房的额外花销到底是多少了。但是基本上得烧掉房价的百分之二三那么多。律师咨询费,产权保险费,搬场费,还有我买抗抑郁药的医药费。加起来大约能到房价的2%到3%。


  3、养护工作

  不管怎么样,东西都会用坏,然后你就得去修。你得修一大堆的东西。到你不再住的时候就会发现,房子里所有的东西都坏过。而且所有的东西都坏过三次。接着你就得趴下来,钻进去,修好它们。完了打开账本看看,又花钱了啊。我现在租房子住,比如洗碗机坏了,我要么把房东喊来修,要么自己买一个,从房租里面扣除。


  4、房产税

  传说抵押贷款的利息可以抵扣部分税款。得了吧。这在你的退税项目中只是九牛一毛。你交的各种和房产有关的税才是大头。要是没有这笔支出,你的孩子就有机会接受很好的教育。


  5、买房等于套牢自己

  让我们来解读一下,为什么拥有住房产权在美国变成了一种类似迷信的东西。因为企业希望限制员工的职业选择。所以企业鼓励员工买房,这样他们就困在住房上,不能搬走去找别的工作了。薪资的高低就是一个市场供求的函数。如果你没法搬到新公司附近,那么可以供给你的工作机会就少了。这是你无法驳斥的事实,反正年轻人不断加入市场,和你进行竞争工作机会。


  6、最差投资奖

  当你说出“买房是一种投资”的时候,你忘了产权房具有投资中最忌讳的所有因素:1.流动性不足。你无法随时将住房变现。2.财务杠杆性过高。多数情况下你得借贷一大笔钱用于买房。3.降低投资多元化水平。对多数人来说,房子会构成他们投资组合的最大部分,并且远远超出个人净资产的10%这个投资组合合理化的比例上限。


  7.付房租比买房实惠

  有的人会说,抵押贷款的成本、维护费等等都会被房东摊进房租里去。有时候是这样的,但是一般来说他们不会。而且就目前的房价来讲,租房70年的价格肯定远远低于买一套房子却不一定能注满70年的价格。(发展论坛)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