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转载】大量房地产高管离职说明楼市已经日薄西山?  

2015-02-13 12:37:20|  分类: 房价物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量房地产高管离职说明楼市已经日薄西山?

经过长达十余年的牛市之后,中国楼市开始出现巨大变化,其中职业经理人频繁离职,就是一个重要表现。媒体报道称,以往靠买地、融资、卖房的传统房地产开发模式正在触顶,不仅表现在楼市步履维艰地去库存,如今也表现在房企人事的频繁变动上。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120-1210日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中有超过160家公司的高管相继辞职。 其中,地产行业的高管离职潮更是超越以往,A股共有约60家上市房企超80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较去年全年增加超过七成,房地产行业成为高管离职潮的重灾区。

房地产行业高管离职最重要的因素是行业生态发生了巨变,即当年供不应求一房难求的局面出现了根本性逆转,特别是在中小城市,经过五年的捡漏期开发后,各地出现了大量的鬼城,这些鬼城重要特征是开发题量大,但却难以在近期内消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销售自然还算可以,但其他城市销售处于低潮期,一些经理人的离职其实是完不成公司预定的销售任务。完不成老板交代的任务,引咎辞职可能是不得已的选择。

地产行业从业人员都有这样的一种经历:开会特别漫长,熬夜是经常的事情,跳槽特别频繁,销售压力特别大,是英雄是狗熊立马就要接受市场残酷的检验。大家拼的似乎就是一个昙花一现的劲头,吃得是一种独特的“青春饭”。

这些离职的职业经理人,很可能选择其他行业,例如热炒的互联网XX以及电商等等。互联网思维已经成为高端人士必谈的话题,似乎谁不说互联网谁就落后了一个时代似得,连地产大佬潘石屹也以小学生的热情与那些互联网创业人士攀谈学习。可见,十余年前那股席卷美国的互联网泡沫正在悄然生发,而大量的资金不断介入这一“创新”领域。

离职潮另外一个导向是互相挖人,当然那些销售千亿级别的公司是不愁没有人才,大量中小房企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培养的人才被别人高薪挖走,是市场法则主导的社会,就会有流动,职业经理人之间的呼唤与流动,对于地产行业而言并非坏事,但短期内会导致一些公司内乱。还有一些职业经理人离职是自己想当老板,这种状况并非少见,积累了大量人脉和钱财之后,离职创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是从需要新鲜血液。

无论如何,地产职业经理人的外流,确实折射出当下房地产市场处于一定的低潮期,很多人说是因为调控政策导致楼市低迷,但实际上管理层这些年来并没有对楼市进行打压,反而支持的更多,因此,楼市出现当前状况还是市场供求因素起到重要作用,投资买房不赚钱,投资者纷纷规避泡沫风险,是影响当下供求的最重要因素。楼市已经透支了她的青春,如今需要回调以重新对标,但这个调整就需要有一批坚守者,当然也要淘汰一批人,市场才可能重新洗牌,楼市才能以更加稳健的脚步发展,同样,这也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日薄西山,而是意味着一种新的玩法正在不断创建。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