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转载】缩普封片系列(杨绪才)   

2014-08-25 14:34:07|  分类: 邮票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普白封大王《缩普封片系列(杨绪才) 》

缩普封片系列(杨绪才)

缩普片和缩普封,它们都是属于专用邮资图邮资封片系列的特殊版块。专用邮资图邮资封片是中国邮政自1999年开始成功推向市场的,起初印量从1000万到后来的500万枚又发展到200万枚,已经基本上满足了制作专用邮资封片的市场需求,十一年来估计有几百种之多了。在这个专用邮资图邮资封片系列中产生了一个特殊的版块:缩普片和缩普封。它是专用邮资图邮资封片的白片,白片的发行有两个目的:一是中国邮政存档或开展业务之用,二是部分满足集邮者需求而向外发行(02年缩普封除外)。

一、缩普片

自2002年雪莲片开始发行到2006年城运会片结束,2007年起停止了发行。缩普片共75个品种,每个品种发行量都是2万,邮政内部存档5000片,其余对外向集邮爱好者销售(集邮者预订),其中实寄约2000-3000片,因此每种片可供最大流通量为12000-13000片左右。关于缩普片的有关情况本人不多说,已经有许多有识之士进行了大量深刻的研究,成果累累!

二、缩普封

自2002年龙头蜈蚣封到2003年九江烟水亭为止,2004年停止了发行。缩普封共71个品种,每个品种发行量都是1万枚。

1、2003年的缩普封:发行量1万册,共36枚封,实际向外销售5000—7000套,其余公司做为资料存档开展业务之用。由于前几年缩普片的上涨,导致了不少2003年册子里面的片流出,因此在市场上看到2003年散封比较多。前不久36枚散封的价格远远高于大全套的价格,又造成不少册子拆散,因此大全套的量在不断的减少。2003年的册子有一个不同于2002年册子的特点:册子里面都印有与真封和真片一模一样、规格大小相同的封片样品图片。据内参人告知,由于2003年册子的价格上涨,导致公司将里面的封片抽出出售,开展业务时空册照样可以使用。因为里面有与真封真片大小、规格一样的样品图片,这种样品图片可以继续使用而不影响业务开展。这就是导致2003年封市场流通远远多于2002年封的另一个原因。不过再怎么说1万的量,就注定了缩普封的前途,假以时期珍邮的本质就会逐渐体现出来的。相对于2002年的封来说,2003年的封是比较容易拿到量,对于一个想潇洒坐一回庄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一个品种收那么400个或500个以上,万多元就可以潇洒地做一回庄了,而且这个品种的价格基本上你说了算。但400个或500个的量想收集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人花了三、四年的时间专心收集一个品种,到目前还收了三百多个,足可见缩普封量之少。

2、2002年的缩普封:发行量1万册,共35个封。国家有正式的文件明确是做为内部资料存档(含99年至2001年)开展业务之用,不得向市场销售。缩普片有文件说明除留存档部分外,其余的供集邮爱好者预订。2003年的缩普封没有下文说明不得向市场销售的文件(虽然发行的初衷是与2002年缩普封相似),同时还公开向市场进行了销售。相对于缩普系列,只有2002年缩普封(撇开99年和2001年)才真正算得上是未发行的邮品,流出来的全部是违规的。这种违规的事大家知道的还少吗?不过流出来的量是相当少的,这在市场和网上得到了检验。为什么都是发行量1万的缩普封,2002年流通量少、原因何在?2002年的册子绝大部分还是按照文件的规定落实到了基层的邮政信函广告公司中去了,公司做为开展业务宣传之用,册子已经成为了信函广告的资产,

   不是个人所有,也不象集邮公司那样做为邮品出售的,因此完完全全成为公司资产沉淀了。公司资产与外面2002年册子怎么上涨都无关,个人是不能拿公司的资产出来卖的。这种发行方式叫内部消化沉淀,与纪念币中的建行币发行相似。建行币发行方式以及沉淀消化不同于其它币,造就建行币价格远远高于其它币的原因,甚至价格比它发行量还低的币高出几倍。建行币基本上沉淀消化在职工个人手中,而2002年的缩普封基本上沉淀消化在企业(非集邮公司)手中,个人与企业资产哪个易于流通?因此从沉淀消化的质量来看,2002年缩普封更好。另外2002年的册子不象2003年的册子,里面没有印刷与真封、真片大小、规格一样的样品图片,抽出来卖了,以后公司开展业务就少了一个册子,扩张业务时那里去找,难道又要高价到市场购买?以上两个方面造成2002年比2003年市场流通量远远少的原因所在。2002年的散封网上只见过可怜的几个封,你就是高于报价许多都是一枚难求,求购的人基本上都是无功而返!2002年缩普封基本上是成册的,就是整册流出来的量也不足2003年的三分之一!2002年缩普封是真正的未发行邮品、充分沉淀后流出来的量少,它在缩普系列中更显珍贵,时间会检验一切的!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