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转载】自然奇景  

2014-07-25 14:32:06|  分类: 美丽大自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山野村夫《自然奇景》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加拿大男子拍摄龙卷风来时乌云伴彩虹奇景
   2011年8月,加拿大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不久前拍摄了一副“怪云压顶”的照片,展示了龙卷风来袭时的恐怖画面。据悉,当地很少遭遇龙卷风,卡瓦纳称这是他一生中见过的最令人震撼的场景,而且在黑云下方还有彩虹出现,可谓“奇上加奇”。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英国上空出现两弧壮观彩虹奇景

两弧壮观的彩虹出现于英国唐卡斯特吉普莫特体育馆上空。当时,吉普莫特体育馆即将进行英格兰联赛杯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唐卡斯特流浪者队与托特纳姆热刺队。清晰、鲜艳的内圈彩虹是主彩虹,而外圈更细、更模糊的彩虹则是霓虹。霓虹常常伴随主彩虹出现,色调顺序与主彩虹相反。霓虹也与光线折射和反射有关,不过它是二次内反射的结果,所以亮度稍弱。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摄影爱好者俄罗斯山脉上空拍到奇特荚状云

乍一看,它像是登上一艘巨大飞碟的外星人,或者是这座山脉正在设法腾空飞起,努力打破声障。但事实上这个与众不同的景观只是一种非常罕见的云团结构,名叫“荚状云”或者“帽子云”。湿的空气在山脉上空流动时,就会形成这种透镜形状的云团,例如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留契夫斯卡雅山,这张引人入胜的照片正是在这里拍摄的。35岁的摄影爱好者伊凡·德门蒂维斯奇在该地拍照时,捕捉到这个美得令人窒息的画面。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冰柱沉入南极海底奇景 沿途生物惨遭冻结

2011年11月,英国广播公司的摄制组首次拍到冰柱沉入南极洲海底的可怕景象。这个冰柱堪称死神,杀死沿途接触到的一切生物。这种可怕的冰柱由下沉的盐水形成,由于盐水温度极低,导致周围海水迅速冻结。下沉过程中,冰柱形成的“死亡之网”迅速扩张,杀死沿途的海胆和海星。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英国夜空突现橙色光柱 由冰晶折射形成奇观

2011年1月,英国约克郡的夜空中,出现了两道橙火般的光线,它们夹在城市灯光等人造“灯景”之间,凸显出奇特“光景观”。它们的形成是由于较低云层中的冰晶捕捉到附近光线,像数以百万计的微型镜子一样,将光线折射回地面的结果。日落时冰晶反射的是太阳光线,而约克郡的这两个光柱是由人造光线形成的。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挪威出现神秘蓝色螺旋光

2009年12月,挪威天空出现神秘的巨大螺旋光奇景,天文学家都对这一从未见过的景象感到吃惊和不解。据现场目击者形容,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如月亮般的明亮物,周围是由白光构成的巨大螺旋体,一道蓝光从螺旋体中心向地面投射下来。这一奇异现象持续了大约两分钟,从挪威南部的特伦德拉格到北部的芬马克,很多地区都能看到这一奇观。而专家对此现象无法解释。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澳洲摄影师拍到奇景 六道彩虹同现天空

对于澳大利亚业余摄影师娜拉-戴维斯而言,这是她一生中千载难逢的摄影机会——在靠近她家附近的河面上出现了6道不同寻常的美丽彩虹。起初,娜拉认为她拍摄到了4道彩虹,并将这张照片发送给英国大气光学专家赖斯-考利博士,然而,考利指出自己能够在照片中看到更多道彩虹。他说:“在过去曾多次报道有人看到过许多奇特和令人难以解释的彩虹景象,但是由于没有很好地拍摄,使人们很难知道这些彩虹的真实面目。娜拉拍摄的6道彩虹是一生中非常难得一见的彩虹!”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北大西洋海岛戴“云帽”壮观景象

2011年12月,意大利摄影爱好者安德里亚·里科尔迪拍摄了一组照片,展现北大西洋中的拉姆特拉·德姆岛被一朵巨大的白云罩住“脑袋”的壮观景象。照片中的怪异云朵好似一个巨大的薄荷味纸托蛋糕,又好似一顶巨大的帽子,戴在拉姆特拉·德姆岛的头上。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英国男子拍下奇景 积雨云有如“超大蘑菇”

2010年9月,英国55岁男子艾瑞克在行车时,被直立在天边的“超大蘑菇状”云层给吓傻了,担任安全顾问一职的艾瑞克以为那是遭核弹投掷后蔓延的浓烟,随后才发现是一片极为壮观的积雨云。气象专家表示:“这类暴雨云到达对流层之后,就会散开成为蘑菇状”,虽然这种现象相当普遍,但人们却不常见的原因在于外围总有太多云挡住了。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冰岛壮观北极光奇景:与薄云交织映照峡湾

冰岛是全球最著名的北极光观赏国家之一,冰岛摄影师克里斯坦·乌纳尔·克里斯坦森一直奔波于这个北欧国家各地,捕捉千变万化的极光景象。绿色北极光与薄云交织在一起映照着峡湾,真是美极了!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下探测器拍摄到最深海底火山喷发奇景

2009年12月,美国科学家在旧金山公布了一段人类有史以来观测到的最深的海底火山喷发奇景。这可能对揭开地壳形成之谜有很大帮助。一架水下探测器清晰地拍摄到了2009年5月发生在南太平洋萨摩亚群岛附近的一次深海火山喷发的壮观场面:火红的岩浆泡泡从火山口喷涌而出,大量硫化浓烟被释放。炙热的岩浆遇到冰冷的海水立即变成黑色的火山岩石沉入海底。探测器收集到一些岩石样本。这座火山位于水下4000英尺(约1220米)。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美国男子拍下自然界罕见雪卷奇景

2009年3月,一名美国消防员回家途中拍下了罕见的雪卷奇景。据专家解释,这种罕见的自然现象只有在温度、风速、地形等外部条件的完美配合之下才能够形成。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英国数千椋鸟群飞奇观:队形酷似乌龟鸭子

成群结队的椋鸟素来以能在空中形成各种各样的形状著称。一天傍晚,太阳即将落山,天空泛起一片红色,椋鸟借助微风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奇景。这一次,它们又向我们展现了这种非凡才能,一会儿变身“鸭子”,一会儿形成乌龟外形。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飞机穿越高空云层形成穿洞云景观

令气象学家困扰已久的“穿洞云”奇观现在有了合理的解释,美国科学家经研究发现,原来这些穿洞云上的圆洞是飞机穿过高空云层时形成的,在此过程中还会产生降雪。美国气象研究中心的科学家用观测飞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一组高积云上的圆洞下方产生了2英寸的降雪。研究人员通过查阅附近机场的航班记录得出结论,这个穿洞云奇景是一小时前起飞的两架商务飞机造成的。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气象学家拍摄大西洋冰山奇景

冰冻的海水与光的结合,给大西洋中澳大利亚凯西和戴维斯基地间海域上的冰山抹上了一层绿色的色调。荷伯特气象学家巴伦德·贝克发现,在大西洋中有2个预报气象的夏季基地可为他提供无数拍摄精彩照片的机会。他曾在凯西站驻守过5个月,期间拍摄了5000张照片。贝克在7月份拍摄了34张形态各异的冰山照片,许多冰山照片都是在“澳大利亚奥罗拉号”返航途中拍摄的。贝克说:“冰山有时会出现非常奇特的形状,唯一的问题在于我们很难看出冰山的大小规模。照片中的这座冰山大约有60米长,有些冰山会绵延600米远。”


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奇景 - 小红 - 小红的博客

 太阳落进世界上最长的直线铁轨 惊现罕见奇景

这是2010年3月在澳大利亚南部努拉伯平原拍摄到的图片,太阳落山的位置刚好在世界上最长的直线铁轨(500多公里)线上。据悉,每年只有两天会出现这种景象。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