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然象形玛瑙奇石文化

玛瑙是大山的舍粒子。玛瑙中的大千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欣赏大自然灵光一现的美。

 
 
 

日志

 
 

【转载】小米粥的神仙吃法  

2014-11-17 20:56:24|  分类: 教你做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Angel《小米粥的神仙吃法》
小米粥的神仙吃法,代参汤。在北方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小米粥也是体虚的老人,病人最好的滋补品。为什么呢?小米味甘,咸,性凉,入肾,脾,胃经《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小米粥首先对脾胃非常好,调理脾胃的同时又补充丹田的元气,怪不得古人这么聪明,在身体最关键的时刻都离不开小米。小米煮粥也是最补的吃法,所以,也被叫做代参汤。
看下小米的营养分析
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小米具有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按照各种食物的功效,与小米搭配,给大家做了8款香,甜,润的小米粥吃法。贴秋膘了,但谁也不想把膘贴上身吧,我们要贴补的是气血,小米粥,吃起来哦。
1,小米南瓜粥
原料,
小米150克,南瓜300克。
做法,南瓜去皮切丁,小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浸泡1小时后,熬煮至软烂即可。
2,红糖小米粥
原料,小米150克,小枣10颗,花生仁,瓜子仁,红糖10克。
做法,1,小米淘洗干净,放入汤锅中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红枣洗净,去核,红枣肉切碎备用。2,取汤锅,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转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再熬煮几分钟即可。
3,小米山药粥
原料,山药45克,小米50克,白糖。
做法,1,把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小米用水洗净。2,锅中加1000ml水烧开,放入小米煮5分钟,放入山药一起煮,大火煮5分钟,小火煮15分钟,放入适量白糖调匀即可食用。
4,蛋黄小米粥
原料,小米2小把,鸡蛋1个。
做法,1,砂锅中加入两碗水,烧开,小米洗两遍,沥干水,鸡蛋煮熟。2,锅中水开后,放入小米,搅拌几下,中火烧开后,改小火煮5分钟。3,鸡蛋剥去壳,取出蛋黄,放碗中用勺子碾碎,小米粥盛到碗内,上面撒上碎的蛋黄即可。
5,小米红枣粥
原料,小米30克,枣10颗。
做法,1,小米洗净沥干水分,红枣洗净去核。2, 小米,放入平底锅,用小火炒至干爽,并飘出香味即好。3,炒好的小米倒入砂锅,放入去核的红枣,倒入足量冷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熬至浓稠成粥即可。
6,小米玉米粥
原料,小米150克,玉米碎80克,冰糖。
做法,1,小米,玉米碎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开大火煮。2,转小火,用汤勺搅拌一下,再煮至米碎软料黏稠,按自已的喜好放进冰糖即可。
7,鸡茸豆腐胡萝卜小米粥
原料,小米,鸡肉,豆腐,胡萝卜。
做法,1,先把小米粥煮好,鸡胸肉切碎,和嫩豆腐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鸡肉豆腐泥。2,鸡肉豆腐泥放入开水中烫熟做成小小的鸡肉豆腐丸子,胡萝卜切成薄片蒸熟,再碾碎。3,把胡萝卜泥混合到粥中,再放入煮熟的鸡肉豆腐碎即可。
8,香菇西芹小米粥
原料,小米30克,西芹20克,香菇2朵。
做法,1,西芹去叶洗净,切小丁,用开水略焯,香菇去蒂,洗净,切小丁。2,汤锅内加冷水烧开,下入小米熬煮,中火煮至小米粒涨开,放入香菇丁续煮。3,盖上锅盖,转小火将小米煮烂,下西芹丁煮开即可。
要想煮出香甜的小米粥需注意
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时不要用手搓,忌长时间浸泡,忌用热水淘米。

小米粥的神仙吃法 - Angel - Angel-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